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工业经济大会
2017-02-15 22:49

2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工业经济大会,总结2016年工业经济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开放融入、跨越赶超”和“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总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足干劲拼命干,全力打造建德工业经济“升级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长朱欢主持大会并作会议小结。市领导吴铁民、周友红、吕平、童文扬、胡晓立、夏喜生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建德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专题片,市领导吕平、胡晓立、夏喜生宣读了2016年度各类表彰文件,大会对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夏喜生代表市政府与新安江街道、高新园管委会签订重大项目推进责任状。人行建德市支行、市审管办、市科技局、梅城镇、开发区(寿昌镇)和东方雨虹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善作善成的工作方法,精准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工业经济发展总体保持了良好态势,主要呈现出规模总量稳步扩张、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等特点,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应该讲,工业战线的同志们都是蛮拼的,企业家们都是给力的,是值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点赞”的。

就做好今年工业经济工作,童定干指出,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更加坚定。抓好经济工作,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是基础和前提,一方面要准确判断当前宏观形势,重点把握好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中求进三个关键词;另一方面要准确把握工业发展趋势,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发展,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引领,更加注重环境质量提升,更加注重要素资源集约;同时要准确认识我市发展现状,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工业经济在发展中暴露的短板,努力从快补齐,实现精准突破。

童定干强调,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更加明晰。如果把建德发展比作一座大厦,那么工业就是这座大厦的“脊梁”。要挺起“脊梁”,就要在工业发展的思维上打破常规,在工业发展增速上跑出“加速度”,在工业发展总量上追求更高更强。要加大有效投入,千方百计把工业经济“做强”,着力建设大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在要素集聚、项目承载、经济带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时刻紧盯大企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大的项目,全力狠抓大项目,通过抓项目、抓引进、抓开工、抓建设,实现工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齐头并进;要注重创新驱动,千方百计把工业经济“做优”,注重转型发展,顺应工业经济发展趋势,注重改革创新,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注重科技创新,释放企业内生动力,注重企业培育,激发企业外在活力;要强化要素供给,千方百计把工业经济“做实”,切实强化资金支持、用地保障和人才支撑,进一步创新思路、突破障碍,为工业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支撑。

童定干强调,凝心聚力、优化环境,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氛围和合力要更加强大。抓工业经济是一场攻坚战、大会战、持久战,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团队作战,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做到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提升理念、增强能力,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空气、土壤、雨露和养分,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发展的新跨越。

童定干同时表示,多年来,广大企业家们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建德今后的发展,需要企业家们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企业家们志存高远争一流,拿出自我超越的精神,始终保持敢打敢拼、勇立潮头的胆识魄力,以更高的目标站位,积极投身“二次创业”;重视创新快转型,真正把创新作为企业提升发展的核心,着力培育自己的核心技术、创新团队;勇担责任比贡献,始终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典范,始终做回报桑梓、报效家乡的典范,努力把主业做大,把企业做强,不断为建德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朱欢强调,要迅速细化任务,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按照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任务、定时限的“五定”要求,为完成全年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激发企业潜能,加大技改力度,实施战略重组,积极培育小微企业,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要开展精准招商,做到增强信心招商、有的放矢招商;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抓好要素保障和督查协调,确保工业项目顺利推进和企业释放最大生产潜能;要重视安全生产,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企业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