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2017-02-15 22:49

2月15日下午,我市举行深化创建“平安建德”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强调,以深化“平安建德”“法治建德”和过硬队伍建设为抓手,着力健全维稳机制、化解矛盾纠纷、完善治安防控、创新社会治理、公正文明执法,为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代表市委、市政府与部门、乡镇(街道)代表签订2017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平、徐建华、柯汉根、叶志高,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参加会议。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基础上,童定干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为党的十九大和省、杭州市党代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全市政法信访部门必须扛起的重大使命。全市政法信访战线要准确研判形势,全面落实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信访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责任心和事业心。

童定干指出,要维护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切实增强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忧患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政治稳定工作,加强信息预警研判,化解各类社会矛盾。要坚守正义,提高执法公信力。坚持执法为民、执法公正,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最高标准,加大公正执法力度,加大严打整治力度,加大安全管理力度。

童定干强调,要服务大局,增添发展正能量。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法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全力服务经济运行,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要与时俱进,创新治理新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童定干强调,要打造铁军,提升社会满意度。全市政法信访战线干部要确保政治忠诚可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业务正规专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比武、实战演练等活动,提高干警履职能力和复杂局面的应对能力;确保作风清正廉洁,自觉对照《准则》和《条例》,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有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周友红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部署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把“平安建德”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整合部门资源,增强工作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政法信访战线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公安局、信访局、新安江街道、大慈岩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