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曝光台】“乱建筑”“乱竖牌”影响环境
2017-02-16 18:47

近日,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洋溪街道、下涯镇存在路边“乱建筑”和“乱竖牌”等问题。2月15日,记者随同整治办、路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

在洋溪街道的杭州三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大门前一层平房上竖立着1米多高的广告牌。广告牌蓝底白字写着“三耐环保”几个字,该广告牌距离320国道不足20米。根据《公路法》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公路标志以外的其他标志。”

对此,洋溪街道办副主任范铁锋表示,今年1月,该街道着手整治“道乱占”,对于广告牌设置的问题也与公路部门沟通过,希望公路部门能够明确相关标准、规范,从而便于街道管理和整治。对于该点位,该街道力争在2月20日前整改到位,下一步,将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求,规范辖区内公路两侧的广告牌、路牌设置。

在下涯镇至山边村的乡道沿线,一幢民房边搭建了一个钢架。钢架结构类似房屋形状,占地约5平方米,钢架上挂着村民晾晒的衣物,钢架下堆放了一些杂物。钢架一侧是一个简易的塑料棚,靠近路边还有一堆生活垃圾,与整洁的乡道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整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钢架属于“六乱”中的“乱建筑”,位于乡道边影响环境面貌。

下涯镇副镇长姜勇军表示,将根据整治要求立即对该问题点位进行整改,确保2月20日之前整治到位。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