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治一整”百日攻坚】过了年 “两治一整”不能忘
2017-02-16 18:50

32、107、475,这是市交警大队在正月初八、正月十五和正月十七现场查处违法货车的数量。从正月初八开始,工地、运输企业等陆续复工,大货车不按规定上路的情况也有所反弹。市交警大队提醒货车司机,新年新气象,更需牢记“两治一整”的规定。

去年12月20日,我市启动“两治一整”百日专项行动以来,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在改善全市交通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大货车整洁度提升,大部分货车做到了覆盖,扬尘少了,路面清爽了许多。尤其是春节前夕,由于运输企业陆续放假,加上市交警大队联合各部门加大了巡查力度,不少司机反映320国道整洁如新。

然而,2月16日,记者从市交警大队获悉,从正月初八开始,“两治一整”号牌不清、抛洒滴漏等情况略有反弹,主要集中在外地车主对我市的“两治一整”规定不了解,本地车主对规定有所淡忘,存在侥幸心理;再者在短距离运输中或偏远地区,货车司机更容易忽视“两治一整”的规定。

“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源头管理。”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汪永刚介绍,交警部门将持续推进“两治一整”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及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对大货车不按规定上路长抓不懈。

“两治一整”是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安全管理,优化全市道路交通环境的举措之一,“两治”是指治理货运车辆号牌污损(包括放大号牌不清)、治理货车货物抛洒滴漏;“一整”是指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停车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希望货车司机牢记在心。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