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2017-02-19 18:38

有条件的村应在4月底前成立微型消防站

各个村在2月底前要至少配备8只4KG的干粉灭火器与2卷软管,有条件的村应在4月底前成立微型消防站,特别要紧盯独居老人、智障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消防安全弱势群体……2月17日上午,市消安委召开全市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工作暨微型消防站建设现场会,对做好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前不久,台州市天台县足浴店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8人死亡和18人受伤,我市大同镇也相继发生涉及独居老人、智障老人的火灾事故,再次给我市消防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也充分暴露出我市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消防安全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

市消安委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行业部门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在继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同时,加强农村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确保本辖区、本行业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各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应明确负责保障的片区,加强日常的执勤备战工作,确保车辆器材完好、人员在位,随时能拉得出、打得赢;各村要加大硬件投入,在2月底前,每个村都要至少配备8只4KG的干粉灭火器与2卷软管,并明确专兼职消防安全专管员负责,一旦发生火灾后,消防专管员应负责火灾的扑救工作;老旧建筑、木结构民房成片的村落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在4月底前成立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按照“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的要求,实现对初起火灾“救早救小”的目标。

针对近期我市火灾特点,市消安委还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及相关行业部门高度关注独居老人、智障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并明确人员开展定期巡查。同时,要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推广邻里守望措施,切实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消防基地。(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