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暨“三招三引”大会
2017-02-19 18:46

全力打赢有效投资、“三招三引”攻坚战

2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暨招商引资、招企引税、招才引智(以下简称“三招三引”)大会,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全面部署2017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找准标杆、鼓足干劲,全力打赢有效投资、“三招三引”攻坚战,推动全市经济取得“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主持会议。市领导吴铁民、吕平、王江、童文扬、夏喜生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出席大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宣读了有关表彰文件,大会现场表彰先进单位并发放人才项目资助资金。副市长夏喜生代表市政府与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乾潭镇签订了招商引资工作责任状。市国土资源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高新园管委会以及“国千”人才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童定干指出,要肯定成绩、查找短板,进一步坚定抓有效投资、“三招三引”的必胜信心。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三招三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深入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服务企业”三大竞赛活动,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投资和招商等指标在杭州市排位相对靠前,社会投资的比重进一步上升,企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一批大好高项目相继落地,人才招引、招商引税等重点工作也有新的突破,呈现出增幅领先、结构优化、趋势向好、富有亮点等特点。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当前工作中依然存在横向比较总量不大、投资质量有待提高、推进速度还需加快、项目承载能力不强以及成事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短板,必须加快补齐。

童定干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进一步树立抓有效投资、“三招三引”的鲜明导向。扩大有效投资和“三招三引”始终是经济工作的“杀手锏”,有了大项目、好项目,建德跨越赶超才有强劲持久的动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务必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打赢有效投资、“三招三引”攻坚战。要围绕“四个一批”,带动有效投资,即以前期储备一批、新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建成投产一批的推进为重点,做到敢于去谋、勇于去拼、善于创新;要激活企业主体,催生有效投资,坚持创新引领,加快企业机器换人、产品换代的步伐,吸引产业链的集聚以及战略合作者,并积极推动企业上市;要坚持招大引强,支撑有效投资,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不动摇,千方百计招引一批顶梁柱、旗舰式的大项目,紧盯大项目好项目,突出精准招商,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及注重招商引税;要着眼提质增效,撬动有效投资,实现基础设施投资向网络化提升发力,产业投资向融合化升级发力,城乡建设投资向一体化发力,民生投资向优质化发力;要注重人才引领,促进有效投资,切实增强党政干部、企业家以及村(社区)三支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大力引进各个行业的人才及领军人物,并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在全市上下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童定干强调,要齐心协力、力求实效,进一步形成抓有效投资、“三招三引”的浓厚氛围。有效投资、“三招三引”工作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各级干部都要当好“战斗员”,干出项目攻坚的新气势,展现建德干部的新风采。要干出建德铁军的担当、干出势如破竹的气势、干出丰硕饱满的成果,把有效投资、“三招三引”的成效体现到产业发展上,成为助推实体经济的“动力源”;嫁接到企业发展上,成为创新转型的“催化剂”,融入到城乡发展上,成为建设“美丽建德”的新亮点;落实到民生发展上,成为实现共建共享的“黏合剂”。

周友红在会议小结中强调,要迅速行动、确保会议精神贯彻到位,紧盯目标、确保工作任务完成到位,加强协作、确保上下左右配合到位,全力打赢今年扩大有效投资、“三招三引”攻坚战。(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