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建杭州市人大代表集中接受履职培训
2017-02-20 21:52

2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在建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会。新当选的在建杭州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副主任吕建月主持培训会。

今年是市第十三届杭州市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培训会上,代表们相互介绍、相互交流了解,市人大代表工委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辅导,并就如何增强代表意识、履行好代表责任、撰写好建议议案等作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代表是荣誉,也是权利,更是责任,要代表人民行使好权利。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政治、有信仰,加强方针政策、法律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行为上的模范人,在行为规范上严格要求自己,坚守道德底线、法律红线,禁止“搞特权”,遵章守法;做事业上的带头人,在各行各业不断创新业绩,带领一方老百姓创业、富民,发挥示范作用;做活动的热心人,处理好工作和代表的关系,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做群众的代言人,做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积极走访群众,将基层的真实情况反映给政府。

会议要求,在杭州市人代会召开前,代表们要认真学习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会前调研实际,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提出高质量的建议议案,为大会的召开做好准备。(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