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农村经营管理工作
2017-02-21 22:36

 2月21日,我市召开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推进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柴国庆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办总结了2016年全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供销总社部署了“三位一体”农合联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解读了农村工程项目招标管理办法,市纪委通报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航头镇、乾潭镇、更楼街道作交流发言。

2016年,我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紧紧围绕“推改革、强管理、创机制、促发展”等重点,土地确权工作进展顺利、产权交易平台逐步建立、市镇两级“农合联”组建率先完成,圆满完成各项农经目标任务并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10月,我市成立了市镇两级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迈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的第一步。

柴国庆表示,“三农”问题一直是国家关注的头号问题,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农经工作。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规范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强化监管责任、加强村级债务的化解、加强审计监督;要全面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全力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扎实推进农房和宅基地的确权工作、健全完善农村综合产权交易;要加强村级工程监管,严管监管责任、严把重点环节、严格监督检查;要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干部引领、总结推广经验、拓宽发展路子;要推进农合联改革,抓好队伍建设。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