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2-22 22:47

2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合力,努力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王江、柴国庆、周萍英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通报了2016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分别就统一战线、组织人事、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童定干在充分肯定我市2016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杭州市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更是实现建德新崛起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任务更重。一方面上级新精神指明了党建新方向,要求我们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方向指引转化为现实行动,全面提升党建水平,永葆先进性,增强战斗力;另一方面,发展新任务赋予了党建新使命,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通过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力感召、组织人才支撑的不断加强、统战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圆满完成全市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同时,群众新期待提出了党建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要求、新期待,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童定干强调,要立足新起点,明确新目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服务大局的水平。做好新一年的党建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开放融入、跨越赶超”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立足实际,务求实效,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要立足提升能力、夯实基础,在服务大局中强化组织保障,以选好干部、配好班子、抓好基层、用好人才作为组织工作的核心内容,树立选贤任能的用人导向,锤炼实干担当的建德铁军,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建设创新有为的人才队伍。要立足鼓舞士气、营造氛围,在服务大局中强化宣传引导,按照“巩固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充分凝聚精神力量,创新加强舆论宣传,全面提升文化素养,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更好地为发展解放思想、提振精神、营造氛围。要立足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在服务大局中强化统战工作,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统战工作重点,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突出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实现在推动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发展民主上有新突破、在促进和谐上有新作为。

童定干强调,要适应新要求,明确新方法,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做好开局之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领导、狠抓党建任务落实、严格党建督查考评,以党建工作的良好开局,切实保障全市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推动全市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