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立毅在参加杭州市党代会第十二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2017-02-26 22:29

发挥优势潜力 服务发展大局

为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2月26日上午,徐立毅同志来到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第十二代表团驻地,与建德及杭州市教育系统的党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十一届杭州市委工作报告。建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审议活动,杭州市领导佟桂莉、陈红英、董建平、陈新华,以及我市领导朱欢、周友红、王江、柴国庆参加了审议活动。

审议中,来自我市的党代表杨福泉、姜建生、徐益民和杭州市教育系统的党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特色鲜明,总结成绩令人鼓舞,谋划发展催人奋进,是指导杭州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同时,代表们还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发展、航空小镇规划发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徐立毅在听取发言后说,代表们立足岗位、立足实际,对报告的完善和杭州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从大家的话语中,能够充分感受到以杭州发展成绩为荣的自豪感,和以实现杭州新发展为己任的责任感。

徐立毅指出,县市发展是推动杭州整体发展的重要内容。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就是加快杭州都市圈的发展,推动杭州城区与各县市的统筹协调发展,推动杭州主城区与周边地区互动化发展,以及杭州都市圈与长三角都市圈的一体化发展。过去五年中,杭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都市化发展战略,特别是高度重视城乡统筹发展,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让杭州城区的发展优势从城区放大到整个市域范围,由此带来的变化不仅成为了体现杭州发展成果的窗口,也成为了杭州的鲜明特色,大大增强了杭州都市圈的整体竞争力。

徐立毅强调,从今后发展来看,县市将成为杭州市发展新的增长点,特别是建德作为杭州西部的交通枢纽,具有综合交通、生态环境等多方面的优势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应该更好地服务于全杭州发展大局,为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下一步工作中,建德要优化空间布局、强化发展支撑,充分结合高铁、高速公路等区域重大交通建设,牢牢抓住交通条件改善的重要机遇,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科学谋划小城镇建设、特色小城镇建设,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加大环境综合整治,构筑“山水林田湖”的城乡生态大格局;要强化改革引领,激活发展新活力,特别是要抢抓省级小城市培育的机遇,深化扩权强镇、产权改革以及户籍制度等农村配套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要加快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增强发展新动能,加速培育通用航空、健康医药等产业,促进产业相互融合;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切实加强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加快补齐民生保障方面存在的短板;要加强党内建设,强化发展保障,以“党建+”为引领,高度重视基层组织队伍建设,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徐立毅还就推进杭州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