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接受杭州媒体专访:全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
2017-02-26 22:32

2月24日上午,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围绕建德市委今后5年规划以及全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奋斗目标,接受了《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杭州网、城市通客户端报网互动专访。

“上午聆听了赵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感觉过去五年,杭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报告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大担当、大视野、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既鼓舞人心,又振奋士气。报告首次提出了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向全市发出了总动员和总号召。”童定干说,作为杭州下辖的一个县市,建德也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紧紧围绕“开放融入,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发展总目标,认真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全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

党代会报告中,童定干对“生态”二字感触最深。他指出,报告中提到的“坚定不移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打造生态文明之都”,对建德的指导性、精准性也非常强。我们要守护好、利用好、建设好建德的青山绿水,加快建设美丽建德,持续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两路两侧”生态环境整治组合拳。按照绿化、洁化、序化、美化、亮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建德环境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健康养生等特色产业,促进城镇乡村与自然景观、现代农业、养生养老等深度融合,形成生态产业优势。

谈及今后五年的规划,童定干强调,“新崛起”是建德奋斗的总方向和总目标。建德因水运而兴,建德历史上的辉煌与交通息息相关。当前,建德正跨入高铁时代,杭黄高铁、金建高铁、衢建高铁将在建德交汇,建德又一次站在发展的风口上。建德必须抓住机遇,朝着实现新崛起的目标不断努力、赶超发展。要对照田园城市标准建设高铁新区,以高铁产城融合为核心,加快十里埠水上码头、建德通用机场的建设,统筹谋划公路、铁路、航运、航空之间的互联互通工程,打造立体综合的交通网络。同时,认真梳理好高铁与景区景点、特色小镇、开发园区、历史文化名村之间的连接线,打通毛细血管,积极推进城乡公交提升工程和旅游公交专线建设,便捷百姓出行、游客游玩。

在童定干看来,开放融入是建德实现新崛起的路径所在:“一方面,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主动融入到杭州新一轮城市国际化的战略中;另一方面,我们要围绕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发挥好融杭接西的功能,有效承接杭州科技、人才、资金等要素资源转移。”建德必须打好杭州这张牌,把杭州的优质资源引到建德来,全力打造浙西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医养健康中心、文创中心、电商中心、创新中心,努力成为杭州西部的门户城市。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