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7-02-28 23:17

2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杭州市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全力加快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建德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传达了杭州市党代会精神和杭州市代市长徐立毅参加第十二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童定干指出,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十三五”发展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对杭州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所作的报告,是指导杭州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也为我市下一步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杭州大都市圈指明了方向。

童定干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迅速贯彻,真正领会精髓、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坚决响应杭州市委的号召,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紧跟报告中确立的建设世界名城这一目标,抢抓城市国际化带动城乡一体化的良好机遇,提前谋划,实干至上,加快开放融入的步伐,努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从严治党、强化保障,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同打造“建德铁军”相结合,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童定干强调,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善做善成的工作方法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要指标,抓紧查漏补缺,为实现“开门红”和“半年红”打下基础; 各领衔领导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深入一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以有效有力的工作保证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快速推进;切实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剿灭劣Ⅴ类水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实施“美丽建德”三年行动计划,努力使城乡面貌和功能品质得到显著提升;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信访稳定责任制,制定完善信访应急预案,确保各类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理,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坚决落实上级标准要求和选举工作流程,进一步做好走村访户、矛盾化解、氛围营造等相关工作,通过换届真正换出好班子、好风气,换出战斗力。

童定干强调,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到实处。抢时间、争进度,把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里,争分夺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讲方式、重方法,抓具体、抓关键,强化督查考核,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面上工作推进;敢担当、善攻坚,切实增强“一事未办好、寝食难安,一事有闪失、如芒在背”的责任感,把担当作为一种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树立勇争一流、创先争优的气魄,不断开辟新的发展境界。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