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要有寝食难安、如芒在背的责任感
2017-02-28 23:42

□本报评论员

2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贯彻杭州市党代会精神。会上,市委书记童定干强调,要切实增强“一事未办好、寝食难安,一事有闪失、如芒在背”的责任感。

舒舒服服难成大事,松松垮垮难建大业。建德要发展、要实现跨越赶超,没有一点寝食难安的操劳、谋划、忧虑,没有一点如芒在背的紧张、急迫、焦虑,那是不可想象的。寝食难安、如芒在背,体现的是我们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一种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是我们对建德山山水水的时代担当和一往情深的挚爱。

杭州市党代会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即“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会议还特别提到,要以城市国际化带动城乡一体化,全面提升县市的现代化水平。这对我们建德的发展不啻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打好杭州牌,加快开放融入的步伐,努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打造一个新建德——这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在这样一个大时代、大转折的历史方位下,任何一个有追求、有目标、爱家乡的建德人,任何一位有抱负、有理想、爱建德的人民公仆,都应当寝食难安,如芒在背,夙兴夜寐,闻鸡起舞。

寝食难安,要的不是神经衰弱、抑郁症,而是甘愿“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事业心、拼搏劲;要的是抢时间、争进度,“天天当月末”的迫切心、紧迫感;要的是上紧工作“发条”“马上就办”的节奏与战斗状态。

如芒在背,要的不是战战兢兢、生怕出错的戒备心,也不是拨一拨,动一动,畏葸不前的被动感、受驱使感,而是砥砺奋进,勇毅笃行,自觉自愿,敢担当、善攻坚的执行力;是精神抖擞,勇往直前,干一件成一件的战斗力;是“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与奉献;是勇争一流、创先争优的气魄与豪迈;是敢树新标杆、踊跃当先锋的境界与情怀。

纵横当有凌云笔,筑梦须靠实干家。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杭州市党代会精神,以寝食难安、如芒在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精神和工作干劲,全力加快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更多建德力量,展现更多建德元素。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