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17-03-01 23:11

3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政府各项工作。市长朱欢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十六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只有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全力以赴干出建德各项事业发展加速度,力争今年“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才能为实现建德新崛起开好局、起好步,从而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早林、胡晓立、俞朝辉、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胡海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吕平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目标任务分解情况;各副市长围绕各自分管线上的工作,总结2016年工作成绩,并就今年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朱欢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已经绘就蓝图,定下了目标,明确了路径,接下来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抓落实,坚持实干至上,不空谈、不争论,只争朝夕干起来。要立说立行抓紧干,《政府工作报告》分解梳理的313项具体工作任务,每一项都要不折不扣完成。我们必须在思想上绷紧加快发展之弦,上紧责任担当发条;要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当务之急就是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半年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要尽职尽责认真干,有一抓到底的狠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抓必抓紧、抓必见效;有持之以恒的韧劲,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工作中既要注重“前半道工序”,创新方式方法,又要做好“下半篇文章”,抓服务、抓进度、抓成效。要扬长补短精准干。在总结成绩中发扬经验,一以贯之接着干、发扬光大干得欢;在正视问题中力补短板,谋思路、想对策,补出发展新优势、新亮点。要同心同向合力干,牢固树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意识,注重发挥协同作战的整体效应,从而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朱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调动发展激情,发挥干事拼劲,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四种意识,争一流、求突破,比学赶超比起来。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加快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强化竞争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展现能力、体现水平;树立力争一流的精品导向,每一项工作、工程都要力求高标准、严要求,以细节促落实、以细节求实效。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时刻牢记肩上重任,紧绷发展之弦,围绕重点、难点、增长点,切实做到“难题面前敢闯敢试,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风险面前敢作敢为”。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一切以事业为重、以人民福祉为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朱欢还强调,“开放融入、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是市委定下的今年工作主基调,政府部门站在经济建设的前沿,就要秉持四种态度,尽其责、拼其力,大干快上热起来。要奋发自强有“心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就是时刻秉持对建德这片土地的热爱,切实发挥“在其位、谋其政”的担当,有吃大苦、耐大劳、受大屈的胸襟,有勇当建德铁军的豪气,把创业激情、干事热情的“心动”最终转化为现实行动。要振奋精神有作为,始终坚定对建德科学发展的自信,担当作为、积极有为,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回馈于民,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全市经济社会的变化和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就。要身先士卒有表率,党员干部要把个人的理想与党的事业、建德的发展、百姓的幸福融为一体,身先士卒攻难关、争先恐后干事业,在致力建德新崛起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心底无私有公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好头;敢于喊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口号,在工作中多讲公心,少讲私心,力争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公示,把做好服务摆在工作首位。

朱欢最后强调,当前我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干事创业良机,要紧抓机遇,珍惜当下,齐心协力,干出一番大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为建德大地、为建德崛起、为建德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