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2017-03-01 23:15

3月1日下午,我省召开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欢、钱晓华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根据会议部署的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我省将加快推进对地质环境复杂、危害程度高的隐患点的群众实施避让搬迁,对技术可行、经济合理、风险可控的隐患点加快工程治理,对危害程度较小、相对稳定的隐患点全面落实监测防控。力争到2019年底,全省基本消除威胁30人以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967处,减少隐患点3000处以上,受威胁人数减少10万人以上。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做到应搬尽搬、妥善安置、治理到位。以搬迁避让为主,搬治结合,搬迁后必须坚决把原房拆除到位,不留任何隐患。结合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鼓励农民下山进城,制定差别化的政策措施和安置办法,积极推进公寓性安置,鼓励推进货币化安置、公租房安置等多种安置样式。

会议强调,做好重点治理与整体面上治理相结合,规划建设与灾害防治相结合,单一治理和综合施策相结合;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建好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完善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动态监测预警,强化避灾场所建设管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尽最大努力组织可用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勇于担当,直面矛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