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17年度首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2017-03-02 23:10

3月2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运用“党建+”工作方式,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强调,强化进取心,谋求新变化,全力打造建德铁军的基层连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市委常委 、纪委书记柴国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参加会议。

是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钦堂乡党群服务中心、蒲田村党建引领村企发展和葛塘村党建引领美丽家园建设等情况。随后,钦堂乡、下涯镇、大洋镇、更楼街道、李家镇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两年多来,我市通过实行基层党建工作季度例会制度,培育和涌现了一批基层党建新亮点,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例会由季度例会改为双月例会,并同时构建乡镇、机关两个平台,采取赛场比拼的形式,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经常性、透明化的打擂比武,在实践的赛场上打造建德铁军,在互看互学互比中助推中心工作,从而达到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发展检视党建的目的。

围绕“进取与变化”这一会议主题,童定干指出,进取心是不满足于现状,坚持不懈追求新目标的心理状态,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境界,是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精神状态,也是一个地方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的内在动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进取心是干部最基本的政治素质,是推动建德新崛起的现实需要,也是抓班子、带队伍的一剂良方,要以锐意进取作为工作和行动的标尺,切实清除不良的思想状态和工作状态,全力投入到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征程中去。

童定干强调,要把进取心转化为新变化。有了进取心,怎么谋篇布局、怎么化为行动、怎么干出变化、怎么结出硕果,就是要围绕执行力建设,补齐“六块短板”,提升“五种能力”。就当前而言,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进取心选好干部,抓好换届促发展。抓好村(社区)组织换届是今年党委、政府的一件大事,也是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契机,要尽快摸清选情打好情报仗,尽快物色人选打好攻心仗,尽快理顺难点打好攻坚仗,尽快严明选风打好舆论仗,以村(社区)组织换届为契机,全力打造建德铁军的基层连队。二是以进取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争一流。要让锐意进取成为建德铁军最鲜明的特征之一,定下进取目标,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出进取状态,做到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带出进取风气,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营造进取氛围,做到鼓舞拼搏干劲、崇尚锐意进取。三是以进取心抓好落实,聚焦发展求变化。将进取心充分体现到工作作风、工作进展、实际效果、社会评价等方方面面的鲜明变化上,实现发展势头、城乡面貌、党建工作、群众评价和考核排名的新变化,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

王江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