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检查指导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2017-03-02 23:11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农业生产、春耕备耕以及稻香小镇建设工作。副市长张早林参加检查。

在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童定干走进农资仓库,认真查看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供应情况,了解农药喷洒无人机的应用情况。在大同永盛粮食功能区,童定干实地视察了水稻高产示范片的土地备耕工作,同时听取了稻香小镇建设情况。在大同镇助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童定干检查了现代化粮食生产机械,详细了解合作社为社员和周边农户提供的各类技术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市农业局就当前全市春耕备耕情况进行了汇报,大同镇围绕稻香小镇建设以及农业生产工作进行了介绍。参加座谈的部分种粮大户也围绕粮食生产、现代农业发展、农产品经营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童定干指出,眼下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扎实做好农资调配、种苗供应、设施准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指导好、服务好、落实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我市今年春耕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好基础。

童定干强调,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建德要实现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关键就是要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具体工作中,要在农产品品质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努力打造放心、生态、健康的农产品品牌;要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上下功夫,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加快一二三产融合推进,努力发展高效农业;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农业设施、农业技术的科技化含量;要在农业经营主体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种粮大户和农业企业的经营意识,积极拓展乡村游、电子商务等经营方式;要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继续做好果蔬乐园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建设以农业特色小镇为代表的现代农业展示平台;要在政策扶持上下功夫,既要做到普惠扶持,更要做到精准扶持。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农业规划、品牌打造、农事节庆、农产品安全保障以及“新农民”培训提升的文章,实现我市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张早林也就做好农业生产、春耕备耕以及稻香小镇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