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功勋立美德 雷锋精神暖人心
2017-03-05 20:53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3日上午,我市在新安江文化广场举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和“建功勋·立美德”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以此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建功立德”地域精神。市领导周萍英、吕建月、张早林、严凌云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200多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了家电维修、测量血压、磨刀具、推拿、理发等30余项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赢得了不少市民点赞。和以往千篇一律的展板不同,经典的雷锋语录、身边的感人事迹,通过大家熟悉的黑板报展示出来,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图案,一行行清秀隽永的字迹,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唤起了大家的雷锋记忆。

雷锋精神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志愿服务就是这种精神的外在体现。过去一年,我市组织开展各级志愿服务活动250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达3.5万人次,受益群众40万人次。志愿服务已经在我市蔚然成风,并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传承建德1800年的“建功立德”地域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广大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时的无私奉献、艰辛付出,就是“建功立德”这一人文精神的生动诠释。“建功勋·立美德”主题黑板报评选和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更是要唤起广大群众对“建功立德”地域精神的价质认同,激发人民群众树立建功立业意识、文明法治观念、奋勇争先精神,不断推进“美丽建德”建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希望,广大志愿者做建德志愿服务品牌的锻造者,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注重与“建功立德”建德人文精神有机结合,培育出具有地域特色的“德”文化建德志愿服务品牌;做“美丽建德”建设的实践者,积极参与“美丽建德”建设的各项行动,发挥志愿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做“美丽建德”建设的最美风景线;做治水护水亲水的倡导者,开展各类大清扫活动,让乡村成为建德最美风景,让绿水成为建德最靓底色。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