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桂花村治污工作
2017-03-07 20:11

提升细节 完善规划

努力打造全市美丽村庄的典范

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赴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桂花村,就村庄卫生保洁、垃圾分类清理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在继续保持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细节提升的文章,切实完善整体规划布局,努力打造全市美丽村庄的典范。

调研中,童定干沿着村道仔细查看了规划村的整体环境面貌,并重点了解该村卫生保洁“村级片长制”的实施情况。“每个片区如何划分”“平时卫生保洁情况怎么样”“每周一般组织片区村民清扫几次”“村庄垃圾如何分类清理”……在与该村的“片长”徐学娥的交谈中,童定干详细询问了“村级片长制”的具体举措,对该村在卫生保洁、垃圾清理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据悉,为了提升村庄的整体卫生环境状况,自去年8月起,桂花村两委结合村庄通过实施卫生保洁“村级片长制”,将全村划分为12个片区,各片设正、副片长一名,由党员和村民代表担任,每个片区内农户保洁范围由片长与农户协商划定,公共活动场所保洁由相关单位或者个人认领。该措施实施7个多月以来,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和村庄保洁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并形成了“科学划片、片长牵头、骨干监督、家家管护、人人参与”的工作模式。

童定干在调研时指出,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桂花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基础设施等到进一步完善,村庄环境干净清爽,令人眼前一亮。但是在部分房前屋后,依然存在杂物堆积和乱搭乱建的现象。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桂花村要针对这些现象集中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制定统一规范标准,切实做好细节提升的文章,并引导村民自觉养成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努力打造全市美丽村庄的典范。

童定干强调,桂花村拥有良好的区位条件和生态资源,要以打造美丽村庄为契机,在实现村庄美化洁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村庄的整体布局规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发展农家乐、乡村游和民宿经济,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将美丽环境转化成为推动村庄发展的美丽经济。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