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治一整】严管巧治并举 推进工地治污
2017-03-08 20:20

“工地出入口必须硬化、必须安装过水池和冲洗设备、外围墙体高度不得低于2.5米……”3月初,洋安小学工程刚迎来开工首日,便得到了市城管局城东中队的密切关注。在项目现场,该中队副中队长杜峰再次向施工方逐条提醒注意事项。

作为全市“两治一整”工作中的重要治理内容,从项目招投标开始,市城管局便介入工地治污。“开工前宣传到位,开工时多举措监管,才能有效实现运输车辆干净上路,周边环境清爽整洁。”杜峰说。

杜峰管辖的工地有8处,自“两治一整”行动以来,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工地监控,一旦发现有偷倒渣土或不按规定冲洗等行为,便马上赶往工地进行制止并处罚。对于项目施工方来说,无论是道路硬化还是过水池、冲洗设备的安装,需要多投入3—5万元。因此,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城管少不了要和一些存在侥幸心理的施工方“斗智斗勇”。

“起初,部分工地趁我们午休或放假时,偷偷清运渣土和工程垃圾,被队员发现几次后,全队干脆放弃午休时间,并在节假日加派人手全天候值班。”杜峰说,自己还曾在下大雨的深夜到项目工地抓“现形”,行动开始那段时期,队员们连吃饭时间都要对着监控。

经过一段时间的严管严治,各工地“钻空子”的行为逐渐减少甚至消失。然而除了严管,城东中队的队员们也注重人性化巧治。洋安小学工程由于项目需要,工期提前,路口的道路硬化未能及时完成,杜峰带着队员们积极和城投公司协调,让施工方绕道另一条新建硬化道路通行。有的项目工期短,建设完整设备时间不够,他们便和施工方一起研究设计简易冲洗设备。“当前,我们将继续保持每日三次以上的全天候不定时巡查,确保‘两治一整’行动源头的一方净土。”杜峰表示。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