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庆“三八”各界女性代表座谈会
2017-03-08 20:28

3月8日上午,我市举行“建德新崛起·巾帼作贡献”庆“三八”各界女性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向各界优秀女性代表以及广大妇女同胞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希望广大妇女同胞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发展主题,展示新风采,创造新业绩,为建德新崛起谱写巾帼篇章。市领导吕建月、徐亚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立足岗位、紧跟大局,交流了近年来的干事创业经历。她们当中,有年轻朝气、敢闯敢拼的女创客,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女干部,有艰苦创业、服务经济的女企业家……大家就如何发挥女性作用,助力建德新崛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童定干指出,建德广大妇女同胞在不同岗位发挥智慧和潜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座优秀女性代表的发言也充分体现了建德女性顽强拼搏的精气神和勤劳、智慧、果敢的品质。

童定干指出,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这一目标,建德作为杭州下辖县市,必须把未来发展放到杭州市大格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广大妇女同胞要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童定干要求,找准定位,在推动转型发展中再建“巾帼之功”。各条战线妇女同志要选准切入点,认真投入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等中心工作,加快提升建德的生态环境面貌,为民生、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童定干强调,要凸显优势,在弘扬文明新风中勇担“巾帼之责”。全市广大妇女要积极争当时代精神的先行者,发挥女性亲和力强、感召力大的优势;争当家庭美德的传承者,以自身文明带动家庭文明;争当社会管理的参与者,通过基层选举、志愿服务等多种渠道,广泛参与政治和社会事务,以自身影响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童定干要求,要践行“四自精神”,在勇攀高峰中大展“巾帼之为”。广大妇女要牢固树立自尊意识,增强自立能力,锻造自强品格,依靠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做自信女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弱势心理、依附心理,敢于唱主角、当先锋、挑大梁;做智慧女性,把握时代发展机遇,焕发干事创业激情,在创业创新中寻求更大舞台;做阳光女性,敢于面对各种挑战和压力,以顽强意志实现个人梦想,体现自身价值。

童定干最后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把全市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强化服务意识,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特点和规律,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妇女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设置、改进工作方式,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实干担当”的“巾帼铁军”。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