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组织部来我市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2017-03-09 21:25

3月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姚志文一行来我市就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进行调研,先后考察了钦堂乡党群服务中心、葛塘村,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和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李志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童定干汇报了我市村(社区)换届准备工作。他说,建德市委高度重视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认真贯彻省委、杭州市委的决策部署,把这次换届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建德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势头、打造建德铁军基层连队、推进“四个全面”建德实践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来抓。着眼于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从摸准选情、理顺问题、谋好人选、握紧戒尺、压实责任五个方面入手,迅速启动“组团包村八大行动”,持续做好“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工作,走进农家门、访清农村情,基本做到选区基本情况、参选人员意向情况、党员群众主要意见、影响换届不稳定因素“四个摸清”,扎实做好村和社区换届准备工作。坚持“以事择人”,通过量化目标、张榜招贤;现场说法、抓人促事;挂销账号、调整充实等手段,督促乡镇(街道)党(工)委要选好村社班子。

姚志文充分肯定了我市村(社区)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认为建德一把手主体责任意识明确,准备工作充分,部门协作有力,为全面推进村(社区)换届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他指出,下步工作中,要按照省委、杭州市委要求,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是要选优配强,以战斗力为标准,把那些能干、肯干、实干、拼命干的人选配到村(社区)两委班子上来,要把那些“五不能”“六不宜”人员、占着位子不干事的人挡在门外。二是要风清气正,通过抓好换届选风选纪,提高党的威望,提高执政能力,凝聚人心,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为干事创业、实现新跨越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李志龙介绍了杭州市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情况,总结了前期试点经验,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村换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