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严查新安公寓屋顶违建
2017-03-09 21:28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队来到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现场了解新安公寓屋顶违建查处情况,要求强化“三改一拆”意识,严厉打击违建行为,确保房屋结构安全,将“无违建”工作落到实处。副市长钱晓华参加检查。

据悉,检查中的屋顶违建位于府东社区政法路新安公寓1幢和2幢,共涉及5户住户。这些住户擅自改变房屋结构,自行在露台上搭建简易房、厨房或玻璃房。去年,杭州市“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来我市检查考核时发现了违建情况,并于日前反馈给我市要求督促整改,将创建工作再次进行推进落实。

朱欢在现场检查时听取了府东社区、新安江街道、市城管局和住建局负责人对违建情况及查处工作进展的汇报。朱欢指出,屋顶违建危害房屋安全,导致污水排入城市雨水管道,带来环境污染,影响市容市貌,又易引来跟风效应,形成群体性违建,我们必须严厉查处、一拆到底。

朱欢强调,各部门要明确责任落实,加大城市建设管理力度,不断完善城市规划,坚持公平公正,严格依法依规,加强巡查、摸清底细、严管严控,对违建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坚决打击到底。广大市民务必要强化“三改一拆”意识,了解违建的危害性和法律的严肃性,切实消除侥幸心理,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屋顶本来是居民共同拥有的公共场所和逃生通道,确保部分居民占为私用,有的改变用途后直接危害房屋安全。我市近期还将开展专项行动,对屋顶违建现象予以严厉打击。(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