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督查组来我市进行“回头看”
2017-03-09 21:32

9日,杭州市第二督查组来我市,对今年2月督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点进行“回头看”。副市长夏喜生陪同督查。

今年2月13、14日,杭州市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管理情况开展大督查,检查了我市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消防、危旧房屋、游乐场所、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以及道路运输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共检查出20余处隐患点。

9日上午,督查组分两组前往新安江街道、乾潭镇、洋溪街道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对之前检查发现的休闲娱乐场所、出租房、项目工地等多个问题点位进行了“回头看”督查。通过实地踏看消防通道、翻阅各类值班检查记录、查验消防设备等方式,督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座谈会上,我市就督查发现的隐患点整改工作进行汇报。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工作,按照小隐患,即查即改;大隐患,按计划整改;重大隐患,按停业整改的要求做好整改工作,目前20余处隐患点已经基本整改到位。各行业部门、乡镇(街道)举一反三,做好行业内、属地范围内隐患排查工作。此外,我市继续深化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打造“15日工作法”升级版,从原先隐患排查扩大到全市的社会安全治理层面,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在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后,督查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隐患点整改行动迅速、部署周密、措施有力,“15日工作法”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要对监管责任不明确的单位、场所进行梳理,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加强对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培训、演练,不要让有效的设备闲置,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