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整治办督查组来建督查
2017-03-09 21:33

3月8日下午至9日,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督查组来我市督查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大慈岩镇、寿昌镇、梅城镇是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批五个示范乡镇中的三个,各乡镇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梅城镇通过整治车乱开、道乱占问题,上交、查扣电动载客三轮车、人力载客三轮车600余辆,使城区道路变得通畅了,目前有多个整治项目已开工;寿昌镇拆除了城东村和文化宫区块店面房27处、2000余平方米,为下步建设公共配套设施创造了前提条件;大慈镇完成脏乱差点位整改212处,集镇整体面貌得到较大提升。

在我市期间,督查组实地踏看了大慈岩镇、寿昌镇和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部分项目,听取了三镇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设计编制进展及项目实施情况的介绍,围绕乡镇提出的难点问题及下一步整治要点进行了座谈交流。

杭州市督查组充分肯定有关工作后指出,省、杭州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乡镇要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科学制定整治规划,倒排整治时间计划,加快整治项目实施,着力打造特色亮点,确保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整治任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招商引资、产业转型等其他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小城镇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突出硬件建设的同时,要注重软件的提升,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特别要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整治中来,为家乡环境改善作出自己的贡献。对于像寿昌、梅城这样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老城镇,还要注意把老城区部分功能疏散到新城区,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让人们记得住历史,留得住乡愁。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