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夜学”3月13日晚举行第一讲
2017-03-13 23:04

3月13日晚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我市正式启动“新安夜学”活动并举行第一讲。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勇应邀作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解读”的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主持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等听取了讲座。

童定干要求,坚持高点站位,把“新安夜学”办成党员干部开拓视野、登高望远的平台;注重学以致用,把“新安夜学”办成党员干部开拓思维、开启思路的平台;体现内外兼修,把“新安夜学”办成党员干部开扩胸襟、提升修养的平台。童定干强调,全市要坚持做好“新安夜学”活动,使之规范化、制度化,努力将“新安夜学”打造成富有建德特色的干部学习品牌。

“新安夜学”活动是我市建立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其主旨是通过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打造绝对忠诚、实干担当、勤政务实、充满活力、干净干事的建德铁军,为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提供坚实保障。“新安夜学”的学习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党纪等根本行为规范以及干部岗位履职必备的各方面知识等。

按照部署,“新安夜学”活动将以“新安夜讲堂”为主平台,各乡镇(街道)、市级机关各单位联动,按照“每周一学、每月一讲、两月一请、每年一评”的要求组织实施,即每周组织一次干部夜学,每月组织一次“新安夜讲堂”,每两月邀请一次上级领导或者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每年组织一次全市性的评课活动。市级“新安夜学”活动主要安排在每月第一周的周一晚上,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形式,其中单月通过举办“新安夜讲堂”开展集中学习;各单位的“新安夜学”活动则以“月学”和“周学”相结合,每月第一周的周一晚上集中“月学”,其余三周的周一晚上结合工作开展集中学习或自学,学习形式包括专题讲座、观看教育片、学习研讨、交流发言等。

讲座中,黄勇介绍了浙江省“十三五”规划的背景、编制过程和框架内容,对规划纲要作了深入解读。讲座内容丰富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学习,使我市广大干部对浙江未来发展脉动、发展举措等有了系统了解。 (记者 胡燕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