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动员部署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17-03-13 23:08

选出好班子 绘就好蓝图 建立好机制 换出好风气

3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就我市村社换届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确保村社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换届,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

会议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在全市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市领导朱欢、吴铁民、王江、柴国庆、张早林、程旭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村和社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柴国庆宣读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纪律,童定干代表市委与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签订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责任书。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是全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市上下要明白这次村社换届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委、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思想上、措施上做好充分准备,把这项工作抓早抓紧、抓细抓实、抓牢抓好,确保把村社换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童定干强调,明确目标要求,围绕强班子、守底线抓好村社换届。切实围绕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操作、稳妥有序推进基层民主、从严从紧狠抓选风选纪的换届工作总要求,实现选优配强、风清气正、圆满完成的工作目标。要明确资格条件,旗帜鲜明地强化党组织对人选的全面把关、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主导权,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候选人(自荐人)“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的要求,认真做好资格联审工作,切实把握好人与能人的关系、严字当头与实事求是的关系、选足配齐与宁缺勿滥的关系,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把执行力强不强、能不能抓发展、能不能带头带领群众干,作为选人第一标准。要明确流程环节,选举工作要依法依规、周密细致、高效紧凑推进。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进一步完善选举方式,进一步规范选民登记和候选人竞职行为,进一步加强对选举现场的把握,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明确纪律红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牢牢守住平安稳定这条底线。切实打好正风肃纪的组合拳,构建平安和谐的稳压器,做到纪律教育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不稳定因素抓早抓小抓实、打击违法违纪问题从快从重从严。

童定干同时强调,明确责任分工,以最大的合力、最实的作风、最严的考核,一鼓作气打赢村社换届这场硬仗。市村社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沟通、无私配合、无缝对接,各乡镇(街道)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这次村社换届作为作风建设的试金石,看一看班子的战斗力,比一比干部的执行力,在村社换届中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扎实开展“组团包干八大行动”;要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创新考核办法,确保我市村社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快速推进。

会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换届工作相关业务培训。据悉,根据省委、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我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将于3月中旬全面启动,涉及全市229个村、27个社区,目标于5月上旬全面完成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