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准研判抓落实 力争实现经济“开门红”
2017-03-13 23:10

2017年一季度临近尾声,为加快推进我市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进展汇报,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精准分析研判,强化执行落实,确保全年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市领导朱欢、吕平、张早林、夏喜生出席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发改局、旅游商务局等部门单位,围绕市人代会确定的经济目标,对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预计分析,指出当前问题,提出下步举措。

根据市统计局初步预计,一季度我市经济形势总体呈现“开局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从增速上看,15项人代会确定的经济指标预计在一季度均呈现正增长,且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增速较快;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收入能够达到力争目标;实际到位外资和自营出口增速从去年同期负增长实现正增长,稳增势头明显。然而,作为经济主引擎的工业增速表现不佳、第三产业增速落后于周边县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跳水等问题也制约着我市经济提速。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童定干指出,2017年开年我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各级各部门围绕抓好经济“开门红”扎实工作,举措有力。然而,对比周边县市,我们部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仍有差距。经济指标是建德发展的核心目标,相关部门单位必须在总结分析一季度形势的同时,盯紧半年乃至全年目标任务,主动谋划、加强研判、创新思维,确保我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童定干强调,进一步梳理项目,明确项目推进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精准施策,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做到“一个项目、一个对策、一抓到底”;狠抓落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苦干实干推进项目落地。

市长朱欢要求,下一步,要牢牢盯紧体现我市发展后劲的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经济指标,为我市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夯实基础。要始终做好保税护税工作,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树立守土有责思维,深入走访调研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全方位做好服务。(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