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人治水大行动 打通河道“毛细血管”
2017-03-16 00:01

3月15日是党员固定活动日,一场以整治沟渠、池塘等小微水体为重点的万人治水大行动在建德大地如火如荼进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机关单位的19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一起行动,掀起全市整治小微水体新高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长朱欢等市领导分别在组团蹲点调研的镇村参与整治行动。

在梅城镇滨江村里蔡后畈渠道整治现场,童定干与正在当地开展蹲点调研活动的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等,冒着蒙蒙细雨,挥动铁铲、铁锹,将沟渠内的杂草、淤泥和垃圾一一清理干净。接着,童定干又实地查看了滨江村和利群村的其他沟渠、池塘的整治情况,并就继续做好小微水体整治以及长效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寿昌镇乌石村,朱欢拿起铁锹走进田边沟渠,认真清理沟渠内的杂草、淤泥和垃圾,并仔细做好沟渠两旁的筑土工作,防止田间污水回流。随后,朱欢又查看了南浦村、永嘉桥村、河南里村和十八桥村的小微水体整治情况,对沟渠角落垃圾清理、上游区域农户截污纳管、国道两旁沟渠整治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在全市其他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各条沟渠、池塘边,同样活跃着由党员、镇村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大家撸起袖子、挽起裤腿,下到沟渠、河道,有的拿着铁钳拾捡河道两旁的垃圾,有的挥舞着铁锹将沟渠里的淤泥挖出,为全面打赢小微水体整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五水共治”剿灭劣Ⅴ类水行动精神,市委、市政府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守护杭州源头清流,打造浙江消劣样板,力争全域实现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Ⅲ类水质,继续保持省、杭州市前列”的奋斗目标,通过全面整治小微水体,打通河道“毛细血管”,使域内小微水体的水质也达到Ⅲ类标准,实现全域水质达Ⅲ类以上标准。同时,建立小微水体长效管理机制,通过镇、村、组、农户四级网格联动管理,建立“人进户、户进格、格进网”的小微水体整治“一张网”,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池池有人管,渠渠有人看”,“塘长”“渠长”认真履职确保小微水体水质提升不反弹。(记者 龚一桦 谢婷 吕蕾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