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公寓屋顶违建基本拆除
2017-03-16 22:37

3月16日上午,市长朱欢对新安公寓屋顶违建拆除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看望慰问了市城管局、新安江街道和府东社区的工作人员。

府东社区新安公寓1幢和2幢共有5户6处屋顶违建,这些房屋的露台上搭建了简易房、厨房或玻璃房。自杭州市“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办发现并要求我市整改后,3月8日市城管局、新安江街道和府东社区工作人员前往5户住户家中开展工作,市城管局还就违建行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公布了相关公告,要求住户在3月16日前自行拆除违建或者由相关部门辅助拆除违建。到16日,在住户的配合下,屋顶违建基本拆除完毕,市城管局还帮助户主做好垃圾清运等工作。

此前,市城管局发现并拆除了米兰足浴的屋顶违建。日前还发现凯悦酒店存在屋顶违建,原本的露台被改造为会议室、仓库和简易钢架棚,市城管局也对此开展查处和拆除工作。

现场听取有关部门对违建拆除情况的汇报后,朱欢强调,屋顶违建既危害房屋安全,又影响市容市貌,还容易引来跟风效应,形成群体性违建。我们必须把屋顶违建专项执法行动进行到底,坚持依法依规和公平公正,加强拆违工作,为全市人民带来良好的居住环境。

据悉,屋顶违建包括侵占公共空间的违建和增加房屋重量的砖混结构或现浇结构建筑等,它们容易对房屋结构和质量带来安全隐患。我市近期将开展屋顶违建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排查和拆违工作。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建议有屋顶违建的住户,近期可以自行拆除。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