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蹲点调研寿昌镇横山社区
2017-03-16 22:38

朱欢在横山社区蹲点调研时指出

让航空小镇建设成果惠及一方百姓

社情民意在一线了解、发展思路在一线形成、惠民实事在一线兴办。3月15日下午,市长朱欢走进开发区(寿昌镇)横山社区8户居民家中,开展“组团包干八大行动”蹲点调研活动。

“家里生活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忙解决?”每到一户居民家里,朱欢首先关心的是老百姓的生活生计。在居民陈青云家中,得知其瘫痪十年的老伴正在办理残疾人日间照料审批,朱欢马上向社区和乡镇干部了解办理进度,嘱咐相关部门加快审批,让老两口尽快享受政府的政策红利。70岁的老党员孙关根患有食道癌,朱欢主动搀其坐下,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和治疗进展,鼓励孙老先生乐观面对,坚持治疗。82岁的曲含章腿部动过手术,朱欢关切地询问其术后恢复情况。自主创业的郭小君在横山开了间小杂货店,朱欢关心地问起生意状况以及家庭成员的就业就学情况。

横山社区居住着许多横山铁合金厂的退休工人,走访期间,朱欢十分关心这批对横山有特殊情怀的老同志,怎样看待航空小镇未来的发展。“政府出钱打理了我们的房前屋后,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航空小镇给我们横山社区居民带来了大实惠。”企退老党员黄观和激动地说。在王盛龙、高志军、陈春奎等企退人员家中,大家一致表示,对未来横山重铸辉煌充满期待,并就开通铁路旅游专线、提升社区管理、做好产业规划带动当地就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在一一记录居民建议后,朱欢指出,当前,航空小镇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将紧紧抓住良机,谋好产业规划,加快项目落地,让横山借着航空小镇这股东风“涅槃重生”,让发展成果惠及一方百姓。(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