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建德意见
2017-03-19 20:32

 

3月17日上午,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与我市部门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杭州市政协委员等座谈,就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我市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朱欢、夏喜生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文本、框架内容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的基础上,提出的“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这一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建德树立了新的标杆、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与会人员也围绕加大城乡统筹力度、优化招才引智政策、深入实施“科技西进”战略部署、扶持通航产业、关注农村路网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指出,当前我市正围绕“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这一发展目标,立足优势、拉高标杆、全力前行。希望杭州市委、市政府能进一步重视下属区县市在杭州迈入世界名城过程中的“基石”作用,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在文化建设方面,把严州文化与良渚文化、吴越文化等一同纳入保护开发;在城乡统筹方面,给予西部地区更多扶持,深入实施科技、现代服务业、文创、旅游和交通“六大西进”行动;在交通建设方面,积极指导扶持建德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建设。

在认真记录大家建议意见后,谢双成对与会人员的积极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此次收集的建议意见,加强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

谢双成指出,未来五年,杭州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围绕建设世界名城这一目标,杭州将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尤其在统筹带动13个区(县、市)共同发展方面,杭州将坚持全市一盘棋思维,做好城乡统筹文章,让13个区县市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谢双成要求,当前,建德要紧紧依靠交通区位、通用航空产业等优势,集聚资源,推进项目,带动地方产业兴起,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同时,作为杭州重要西部门户,建德也要立足全国乃至世界的视野,乘势而上,为杭州担起辐射衢州、金华等西部地区的重责。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