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支队伍”教育培训活动启动
2017-03-19 20:33

   

    3月17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建德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示范班在市文化中心开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上首堂主题宣讲课,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三个重要会议精神,用三个会议的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建德实现跨越赶超的强大动力,为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为实现跨越赶超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今年市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市党政干部、村(社区)干部和企业家三支队伍教育培训的实施意见》,以党政干部、村(社)干部、企业家三支队伍的视野提升为重点,进一步整合全市干部教育资源,制定了学习培训计划。本次集中培训示范班也是三支队伍整个培训活动的第一课。

童定干作了题为《领会新要义 肩负新使命 共启新征程 为建德新崛起贡献磅礴力量》的主题宣讲。他指出,要“孜孜不倦”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作为贯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完成了“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确立了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开创了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为党的十九大召开作了重要准备;要深刻领会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指引作用,切实做到准确把握杭州过去五年成就体会、今后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深刻领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战略意图,大会提出了“开放融入、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总目标,确定了打造“浙西中心”的发展理念,明确了努力建设与世界名城相匹配的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发展定位。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咬准吃透党代会精神,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开启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征程。

童定干强调,要“领导垂范”带头做,把贯彻落实三个会议精神作为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的试金石。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党政干部、村(社区)干部和企业家三支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三个会议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强化抢抓机遇意识,努力提高发展视野,从学习会议精神中找到发展定位、形成发展思路、制定发展举措。带头补齐作风问题短板,努力提高执行能力,增强全局意识,解决“为谁执行”问题,提升工作能力,解决“执行效率不高”问题。

童定干强调,要“撸起袖子”拼命干,把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建德发展的强大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大力培育健康政治文化,厚植基层组织基础;锻造勇立潮头的铁军队伍,着力强化干部的担当精神,着力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着力加强对干部的关怀和保障;凝聚同心同向的思想共识,完善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民生事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学习培训提出要求。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杭州市委党校教授朱晓明、建德市委党校讲师钟德智等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专题辅导。培训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代表、各行政村(社区)干部参加培训。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