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与杭钢集团、路得信息咨询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3-19 20:35

 

携手推进建德航空小镇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3月17日上午,我市与杭州钢铁集团以及路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围绕建德航空小镇建设,在合作办学、通航产业引进以及相关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建德航空小镇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共同将建德航空小镇打造成通航产业的浙江样板和示范。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代表市政府签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主持签约仪式。杭钢集团董事、总经理张利明,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任海杭等集团领导,路得信息咨询(杭州)公司执行董事董海颖等,以及省商务厅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童定干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三方战略合作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建德航空小镇依托省内独一无二的空域优势,在发展航空制造、航空服务和航空休闲旅游等通航产业方面已经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并得到省、杭州市的高度关注;杭钢集团作为浙江工业领域的一面旗帜,有着雄厚的资本实力、庞大的产业规模;而路得信息咨询公司则拥有丰富的通航产业资源和专业经验。此次三方面全面展开战略合作,是优质产业与黄金资源的战略联姻,将进一步加快航空小镇的建设进程,从而带动整个建德转型升级的步伐,对合作三方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童定干表示,建德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佳的服务为杭钢集团和路得信息咨询公司在建德的发展提供最优环境,希望杭钢集团和路得信息咨询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信息、创新等方面优势,高标准实施、大力度推进,促使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同时也希望三方能够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更好地实现合作共赢。

杭钢集团总经理张利明也就杭钢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转型发展的主要成效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杭钢集团与建德市的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各方能够强化协议的合作内容,加强项目对接、深化合作层次,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根据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与杭钢集团将以通用航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为切入点,由杭钢集团下属的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助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开办通航职业学院,合作开展飞行员培训、航空教官培训、机场管理、飞行维修、飞行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通航职业技术院校。同时,将以共同打造通用航空产业链作为合作平台,积极介入高端航空制造业、航空产品及服务等领域,通过路得信息咨询公司积极引荐国际、国内通航产业相关服务商、制造商和配件供应商,以通航产业为纽带,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积极推进开展节能环保产业、智能健康产业、第三方检测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