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选好领头雁 实现新崛起】我市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会
2017-03-20 22:53

3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会,通报交流村社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强调,要把做好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确保村社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市村换办通报了全市村社换届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全市16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实际就村社换届工作推进相关情况进行了发言。据悉,全市村社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各乡镇(街道)周密部署、快速行动、扎实推进,村社换届工作全面铺开。一周以来,各乡镇(街道)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市村换办和相关部门单位强化指导、优化服务,通过有效的协同配合和上下联动,推动了我市村社换届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童定干在肯定前一阶段工作后强调,要紧盯目标抓推进,围绕“选优配强、风清气正、结果圆满”的换届工作总目标,切实把握好定事、选人以及选情掌控等重点,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要补齐短板抓推进,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思想更重视、精力更集中、工作更扎实,切实解决好问题短板;要正风肃纪抓推进,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警觉,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社会监督,突出重点对象,运行好直查快办机制,把选风选纪和平安稳定工作牢牢抓好。要统筹谋划抓推进,确保将各套组织换届统筹好,将各个乡镇(街道)、各个村进度统筹好,将换届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统筹好;要压实责任抓推进,按照“最大合力、最实作风、最严考核”的要求,突出党委领导、科学调配力量、熟悉政策流程,注意方式方法,强化各类保障,真正把责任压实压紧。

会上,童定干还就做好各项中心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有效投资,通过强化考核、强化督查、强化服务,确保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自行实施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坚持用新思维新理念应对新常态下的招商引资,用“钉钉子”精神抓好项目招引;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开源增收,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紧抓财源的理念,紧抓重点增收面和“建商回归”;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环境整治,重点做好全面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等专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村社换届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