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继续深入梅城镇利群村开展蹲点调研
2017-03-20 22:55

进村上党课 入户访民情

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继续深入梅城镇利群村开展蹲点调研,为利群村及梅城镇洋尾片滨江村、洋程村和伊村村的广大党员上党课,并走进基层农户家中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在利群村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童定干围绕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建德发展实际以及当前所面临的机遇,详细阐述今后发展的目标方向和路径举措,为梅城镇洋尾片的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基层党课。他说,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具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这一目标对于建德今后的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发展总目标,这充分反映出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期盼。今后,我们将围绕这一目标,努力建设与世界名城相匹配的杭州西部门户城市,打好高铁牌、浙西牌、杭州牌、生态牌、通航牌,发挥好融杭接西功能,开启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征程。

童定干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快交通基础建设,努力构建集高铁、高速、通航、水运等于一体的综合立体式交通网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加快现有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步伐,积极引进发展健康产业、水产业、高端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加快城镇建设发展,不断完善综合基础设施,全面打造干净整齐、设施齐全的城镇面貌;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自然禀赋资源,大力实施美丽建德行动计划,实现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加快群众收入增收,一方面通过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做强做大,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通过改善村庄环境,大力发展民宿经济,让村民在家门口创业和就业;加快教育民生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让农村和城市的群众获得同等的教育卫生等社会资源;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将推动地方发展、实现群众致富作为工作首要责任,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努力,建设美丽建德。同时,他还就做好当前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童定干又先后来到利群村村民程志红、应国强、郭胜的家中进行走访。“家里生活状况怎么样,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对于村两委有什么意见和想法”……每到一户,童定干都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经济收入、社会保障等情况,听取他们对村庄发展和“两委”班子的评价和意见,并认真把脉利群村的村庄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问题。(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