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再次捧回“大禹鼎”
2017-03-22 22:41

我省召开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

我市再次捧回“大禹鼎”

3月22日上午,我省召开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对新一轮“五水共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奋力夺取劣Ⅴ类水剿灭战的彻底胜利。童定干、朱欢、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五水共治”相关荣誉。我省各设区市与所辖县(市、区);县(市、区)与各乡镇(街道);乡镇(街道)与村(社区)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凭借出色的治水成绩捧获2016年度“大禹鼎”。

夏宝龙在誓师大会上指出,认识要再提升,把剿灭劣Ⅴ类水作为“践行绝对忠诚,体现责任担当”的重大战役。习总书记赋予我们“浙江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的新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干净、彻底剿灭劣Ⅴ类水来践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忠诚。要不辜负群众的期盼,敢于动真碰硬,勇于刮骨疗伤,善于破解难题,实施好剿灭劣Ⅴ类水的重要民生工程,开辟浙江发展的新天地。

夏宝龙强调,标准要再严格,切实做到不留盲区、干净彻底,决不允许留死角、搞变通、打折扣。着力建好“五张清单”:一是严把排查关,建立劣Ⅴ类水体清单;二是严把对策关,建立主要成因清单;三是严把工程关,建立治理项目清单;四是严把验收关,建立报结消耗清单;五是严把提升关,建立提标深化清单。责任要再压实,切实做到军令如山、一诺千金,决不允许找借口、搞推脱、卸担子。要履责担责,确保责任落实,问责追责,做到失责必究。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地区要进行重点督查、督办和曝光,以问责常态化将“剿劣”工作落实到位。机制要再完善,切实做到剿灭一个、巩固一个,绝不允许留后路、冒回潮、有反弹。要深化“河长制”,完善首席技术顾问制度等。合力要再凝聚,切实做好全省动员,各方参与,坚决打赢一场共治共享的全民治水战役。

全省会议结束后,杭州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剿灭劣Ⅴ类水进行再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指出,作为全省第一批获得“大禹鼎”的县市单位,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拥有良好基础。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满足现状,要自加压力,巩固成果,防止反弹。下一步,要全力以赴做好提升、扩面、利用、长效四篇文章,紧盯当前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和低小散企业违规作业等反弹现象。党委、政府要勇于担当,冲在一线;市政协要履职尽职,加强监督;“五水共治”办要统筹协调,梳理项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垂范,深入基层,落实“河长制”,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战役。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