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选好领头雁 实现新崛起】我市村级党组织换届顺利开局
2017-03-22 22:57

投好神圣一票 选好当家人

——我市村级党组织换届顺利开局

通过前期准备,大慈岩镇于日前完成了组织“两推”,酝酿人选,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公示和培训等环节,3月22日,该镇12个行政村全部开展党组织换届工作,通过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所有村书记在选委员阶段都是高票当选。新上任的陈店村党总支书记黄建强在当选后对党员表态说,今后要团结班子,作好表率,把陈店村建设得越来越好。

3月22日下大雨,大慈岩镇汪山村91岁的老党员汪兆焕早早起床,准备去参加村里的党组织换届选举。拿到选票后,汪兆焕老人有些激动,作为一个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一直关心村里各项事业建设,这次换届选举他的积极性很高,他说,选书记是村里大事,莫说下雨,下雪也是要来的。

随着村社换届工作的推进,我市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今年,根据省、杭州市相关工作要求,我市换届重点关注“选优配强,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围绕这一目标,乡镇(街道)加大了对人选资格的把关,严格按照“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要求,坚持以事业选人,坚持战斗力标准,切实把那些能干、肯干、实干、拼命干的人选到村社“两委”岗位上来。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我市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对网络贿选等实行“立体式”监督打击,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监管,剑指选风选纪。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聚焦“发展抓换届,抓好换届促发展”,在选优配强方面出实招、出奇招,通过深入实施“组团包干八大行动”,完善各村“三年行动计划”,答好基层社会治理“十道必答题”,把好候选人(自荐人)创业承诺关,张榜召贤,以事择人,择人干事。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