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剿灭劣Ⅴ类水暨小城镇综合整治互看互学大比武现场会
2017-03-23 22:16

互学互看大比武 明确目标强推进

全力打好剿灭劣Ⅴ类水和小城镇综合整治两场硬仗

23日上午,我市召开剿灭劣Ⅴ类水暨小城镇综合整治互看互学大比武现场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真抓实干,继续按照“好字为先、干字当头、快字为要、成字为本”的工作要求,全力打好剿灭劣Ⅴ类水和小城镇综合整治两场硬仗。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童文扬、钱晓华参加了现场会。

与会的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考察了寿昌镇、乾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下涯镇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推进情况,通过查看整治现场、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工作成效,认真汲取三地在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在随后举行的工作部署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今年“无违建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乾潭镇、下涯镇、寿昌镇、梅城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会上代表市政府与乡镇(街道)和部门代表签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责任状。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指出,以现场会的形式举行剿灭劣Ⅴ类水暨小城镇综合整治互看互学大比武,就是要通过典型带路和示范引领,加强各乡镇(街道)和部门的学习交流,从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快推动两项整治工作,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就下阶段工作童定干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剿灭劣Ⅴ类水和小城镇综合整治的责任担当。打好剿灭劣Ⅴ类水和小城镇综合整治两场硬仗,是上级明确的必须要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基础工程,也是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我们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将治水进行到底,全力补齐小城镇环境这块短板,坚决打好两场硬仗。

童定干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高标定位,干出剿灭劣Ⅴ类水和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声势威力。按照以美丽建德为统揽,让美丽城市、美丽乡镇、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共同构筑一幅令人向往的美丽画卷,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做到任务要实打实、坚决不打折扣,进度要快又快、坚决不拖后腿,标准要硬碰硬、坚决不掺水分,考核要严又严、坚决不开扣子,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苦干实干、大干快干,推动两项工作不断深入。

童定干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精准发力,确保剿灭劣Ⅴ类水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实效。突出系统整治、精准整治、依法整治、长效整治,坚持把握底线与彰显特色相结合,坚持战时突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坚持党委政府主导和发动群众相结合,进一步放大整治效应,全面提升环境发展质量。

童定干还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凝聚剿灭劣Ⅴ类水和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强大合力。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领导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强化协调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团结作战,努力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切实强化要素保障,确保资金、用地等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为打好两场硬仗创造良好条件。

朱欢也在会上就做好两项工作进行强调,要以最大决心抓推进、最快效率抓推进、最高标准抓推进,切实按照省、杭州市统一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手腕,拉高标杆、狠抓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