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台】拉里维娜地下车库污水横流
2017-03-23 22:22

日前,有市民向市五水共治办反映,在全省彻底剿灭劣Ⅴ类水的大环境下,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拉里维娜小区仍然存在地下车库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问题。

23日下午,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来到市民反映的拉里维娜小区16号楼地下车库。该地下车库目测有上千平方米,能停泊超过200辆小轿车,却没有停放一辆汽车。一进入该地下车库,就看到车库地面上到处都是黄色的粪水,并闻到一股刺鼻的臭气。而安装在车库顶部的污水管道至少有五处破裂,污水管道破裂之处仍在不停地流着黄色的粪水。这些粪水从污水管道破裂处流出后,随着地面雨水沟排往雨水管网。

针对这些情况,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浙江新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建德分公司经理高连军介绍,因小区开发商破产倒闭,涉及债务及产权纠纷,该地下车库一直没有投入使用,物业也无法介入。进入该地下车库污水管网的污水,主要来自小区8—16号共9栋多层建筑的上百户住户和店面。高连军说,由于污水管网设计不合理、管径偏小、弯头偏多,加上有的业主把毛巾、卫生巾、洗碗布等物品弄进下水道,同时还有一些店面违规装修,造成污水管网堵塞、部分业主家里污水满溢。在疏通无果的情况下,有的业主干脆把地下车库的污水管道敲破,好让污水排放顺畅。

拉里维娜地下车库污水横流问题,也引起了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科、市房管处和新安江街道办、溪头社区等有关方面的重视。是日下午,经各有关方面协商,决定先行采取应急措施,设置数套可移动化粪池,临时解决污水横流问题。同时,要抓紧找到原先的设计施工图纸,物色管网维修设计施工单位,找出问题根源,做出工程预算,彻底解决问题。如果需要动用物业维修基金时,有关方面希望广大业主给予支持配合。(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