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选优配强好干事 三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2017-03-26 21:45

本网评论员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正在向纵深推进。各地党委要在确保依法、民主、公平、公开、公正的前提下,牢牢把握整个进程的工作主导权,选优配强村两委,提高村级组织的战斗力。

选优配强,磨刀不误砍柴工。村级组织是党委、政府面向基层的最前哨,是第一战斗堡垒,是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大政方针、战略意图直接面向群众、抵达一线的最终贯彻者、执行人。村级组织选优配强了,今后三年的基层工作就有了广泛的组织基础和切实的人才保障,下一步排兵布阵、攻城拔寨就有了调兵遣将的实力和从容。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集中精力、缜密筹谋、扎实周全搞好村两委的人员调配,是眼下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搞好了这项工作,下一步就可心无过虞,甩开膀子大干了。选优配强,要敢于“亮尺子”“抬轿子”。各地党委在换届选举中,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的原则,对选什么人、用什么人,一定要有鲜明的政治立场、组织态度。要敢于把尺子亮出来“量人”,把那些政治不合格的人选卡下来、筛掉去,把那些与党委、政府不同心不协力、疲疲沓沓混日子不作为、治水拆违往后缩不担当、长期外出挂虚名不在岗、滥用职权谋私利不干净的干部人选,坚决调整下来、挡在门外。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把轿子推出来“抬人”,积极鼓励、热情推举那些有广泛群众基础、有牺牲奉献精神,能干、肯干、实干、拼命干的人参与竞选,要拿出三顾茅庐的精神,把类似钦堂乡葛塘村黄向阳这样的“诸葛亮”请出山。选优配强,要讲辩证法,要正确处理“好人”“能人”的关系。要好人是政治底线、政治标准,要用的人必须是好人,但光是好人不干事、不会干事、干不了事那可不行。要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把执行力强不强、能不能抓发展、能不能带领群众干事、能不能在今后三年里干大事,作为选人第一标准。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那些不听党委、政府的话,关键时候退缩甚至调转枪头对着干的所谓“能人”,本事再大也坚决不能用。

选优配强好干事,戮力同心为建功。选优配强的最终目的是为了选好村两委的领头雁、带头人,提高村级组织的战斗力,提高其创新业、办大事的整体实力,从而为建德的跨越赶超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