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畲味“三月三” “团结”文化秀
2017-03-26 21:47

特色迎宾礼、百人共品乌饭宴、婚礼踩街、民族民间手工艺展示、土特产展示、“村规民约”遵循礼、文艺演出……3月26日,洋溪街道团结村“三月三”畲族民俗文化节活动精彩上演。杭州市委宣传部文礼办常务副主任李建国,杭州市爱乐乐团团长邓京山,建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一场原汁原味的畲族婚礼走街中拉开序幕。随后,畲族村民们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共行“村规民约”遵循礼。展演环节中,表演者们各显神通:跳竹竿舞、畲族山歌对唱、手工艺展示、畲服时装秀……男女老少齐上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也为现场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悉,“三月三”俗称“乌饭节”,畲民会在这一天制作乌饭,以纪念唐朝年间的本民族英雄雷万兴。在畲族民众眼中,“三月三”是可以与春节相提并论的重大节日。当天,团结村还将每年“三月三”定为该村的“全民治水日”。(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