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7-03-26 21:48

3月24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后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副市长俞朝辉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是,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处于事故易发多发特殊时期,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风险管理,力争从源头消除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隐患;要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责任制,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事后监管;要提升监管人员业务水平,细化相关部门的具体分工,事无巨细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行业运营健康。

会议强调,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区、各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促考核,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打赢综合治理攻坚战。今年要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加强重大危险源、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安全管控,启动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要健全监管体制,加大执法力度,提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迅速召开会议,就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