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部署医改工作
2017-03-28 23:29

在3月28日上午召开的全国医改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就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改革及围绕这些制度开展的具体十件医改“要事”进行了全面部署。市领导朱欢、吕平、俞朝辉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2017年医改工作要以推进“五项制度”建设为重点,补齐关键缺项,完成“立柱架梁”的顶层设计工作。在分级诊疗制度方面,要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方面,要施行政事分开、管办分开,政府要履行好监管职责,落实医院运营管理的自主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完善全民医保制度方面,要按照“保基本、兜底线、可持续”的原则,围绕资金来源的多元化、保障制度的规范化、管理服务的社会化加大改革力度;在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方面,要实施药品的生产、流通、使用全流程改革;在建立综合监管制度方面,要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针对欺诈骗保、药品回扣这些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明确监管责任,尽快形成全行业多元化的长效监管机制。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改革成果落地见效。重点抓好十件事:一是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试点;二是做实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三是加快推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四是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六统一”(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五是全面取消公立医院的药品加成;六是认真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七是大力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解决药价虚高问题;八是全面启动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九是加强医疗机构的绩效考核;十是推进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