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胡国正:全面建成生态特色经济示范区
2017-03-28 23:33

日前,三都镇党委书记胡国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紧紧围绕“橘乡风情,醉美三都”定位,坚持“二化三看四起来”,勇当铁军排头兵,为全面建成“生态特色经济示范区”作贡献。

“二化”即发展特色化,全域景区化;“三看”即美丽乡村看三都,美丽经济看三都,美丽集镇看三都;“四起来”即党建强起来,环境美起来,产业强起来,百姓笑起来。胡国正说,“三看三都”的目标,是该镇围绕工作重点、发展方向提出的具体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发展、美丽集镇建设,走在全市前列,打造示范样板。

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村的‘颜值’越来越高。胡国正也给出了一系列举措:2017年将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按照“户户出彩,全村美丽”的要求,开展“醉美庭院”创建,并深化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建立清洁乡村长效管理机制;用景区的理念来规划乡村,邀请中国美院等知名设计单位对乡村建设进行整体规划,今年将完成三江口村和春江源村3A级景区创建、镇头村和前源村德文化名村创建、乌祥村省级古村落建设、松口村四季花海、全镇旅游指示牌系统建设等规划设计;用景点的标准来建设乡村,加快橘乡映柳绿道(绿道二期)建设,力争三都镇域范围沿江绿道全线贯通。此外,还将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推进古村落保护村建设和生态修复、德文化样板村建设,打造一批建德美丽乡村的样板村。

美丽乡村需要美丽经济支撑,在胡国正看来,只有拉动项目引擎,美丽经济才能厚积薄发。他表示,今年三都镇将全力做好浙旅集团投资8亿元的江南渔村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打造建德全域旅游引爆点,同时继续跟进澳门温爵健康小镇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此外还将紧盯泰冕集团“泰国风情城”、西红花产业深加工等在谈项目。另外,今年还将投资2000万元,全面完成“八亩良田”精品民宿项目建设,争取十一前开张营业,打造建德民宿新标杆。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今年一项重点工作。胡国正表示,三都围绕“一加强三整治”,立足自身特色,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据他透露,三都今年将投资1.2亿元,完成集镇老街外立面整治、梅梓线两侧景观改造提升、沿江沿溪整治提升等13个项目建设。同时对集镇进行科学规划,将产业按区块划分,科学布局、统筹兼顾。此外,在入镇口沿江区块,打造沿江滨江绿道旅游线,同时打造旅游商品特色一条街——翁村街,形成沿江新型集镇特色旅游线。

胡国正强调,三都镇以铁一般的决心,打造能征善战、实干担当的建德铁军排头兵。在具体实施中,将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综合整治、征地拆迁等攻坚一线上,在村级组织换届上,在作风转变上锤炼出干事创业的铁军,形成实干至上、行动至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良好风气。(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