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干、查、督”大行动
2017-03-28 23:38

为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精神,3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带队赴梅城镇、三都镇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干、查、督”大行动。

吴铁民一行首先来到梅城镇龙溪村,查看了乌龙山溪水环境和龙溪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号池运维情况。在乌龙山小溪沿线,水面漂浮着零星垃圾,有住户把生活污水直排溪中,生活污水排放口下方水体发黑。更为严重是,龙溪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号池进、出水口的水都是乌黑浑浊的,主要原因是周边农户腌菜加工废水直接进入污水终端处理池,含盐量高的废水杀灭了池中菌种,造成污水终端处理池不能正常运行,而运维公司又不作为。现场,吴铁民要求市“五水共治”办会同有关部门查明原因、落实整改,并按规定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

随后,吴铁民一行还查看了梅城镇东湖水环境治理和三都镇三江口村池塘整治、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并在三都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吴铁民强调,“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干、查、督”活动是今年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重要活动载体。下步,排查督查要全面到位,要上下联动、委组联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助推“五水共治”工作进一步取得新成效;设施运维要重点检查,保障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要科学,尤其是小微水体整改措施要因地制宜;监督检查要经常开展,特别是河长每周至少现场检查一次;问题查处要到位,并举一反三、追究责任,推进面上各项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