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选好领头雁 实现新崛起】传好事业交接棒 一任接着一任干
2017-03-29 22:19

全市村社党组织换届已经告一段落,本次换届共调整村社书记88人。在新书记当选的背后,是老书记的奉献精神和大局观念。

今年的村社党组织换届,航头镇溪沿村老书记郑伟德主动让贤,难能可贵的是,虽然准备退出,但他并没有放松手上的工作,而是继续奋战在23省道扩建房屋征迁上,为的是不把“难啃的骨头”留给下一任。“村干部很苦,但是20年来,纪委没有收到关于我的一封检举信,再苦,我们也要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村干部也很甜,20年来我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群众加入党员的队伍,也目睹了溪沿村的发展越来越好。”党员大会投票结束后,郑伟德作了最后的“演讲”。

许望秋是开发区(寿昌镇)城中村的一名老书记,2015年被评为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他担任村书记已有30多年,把城中村从一个负债村逐步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村集体年收入达120余万元。今年村社党组织换届,许望秋主动提出从村书记位置上退下来,把岗位和机会留给年富力强的村干部。人准备退下,但工作不能落下,许望秋配合镇里完成了农贸市场区块800余平方米村集体房屋的拆除,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原村委会主任被他推荐到书记岗位,他还为村里推荐了一名28岁的青年委员。“退要退得彻底,希望下一届班子能够更好地挑起城中村发展的重担。”许望秋饱含深情地说道。

“许多德高望重的村干部,特别是老书记主动让贤,让年轻人上,这样的情怀值得尊重,我们要给予退下来的老干部更多关心!”市村换办负责人表示,“村社委员会换届的大幕又紧锣密鼓地拉开了,我们要向这些村书记学习,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态度为村级发展定好事选好人。” (市村换办)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