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
2017-03-30 22:36

朱欢调研“最多跑一次”时强调

打造“五星级”行政服务窗口

3月30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市审管办,调研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他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都要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积极打造“五星级”行政服务窗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参加调研。

朱欢首先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停车场,检查3月31日正式开通的行政服务中心免费直通车。他详细查看了车内设施和审批流程资料,向导服员、驾驶员询问准备工作情况,叮嘱他们要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走进办事大厅,朱欢沿着休息区、询问台、等候区仔细察看服务设施使用情况,看望慰问了办事大厅里的引导员、志愿者和窗口工作人员,再三嘱托要微笑服务、周到服务。在住建窗口和地税窗口,朱欢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事项办理情况和办理感受。

据悉,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市审管办已公布了838项改革事项,设置了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和公安等综合窗口,同时还对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硬、软件进行改造提升。要求工作人员按照金融系统服务标准来严格提升服务水平,对仪容仪表、礼貌用语、微笑服务和评价系统都有明确要求。

在随后举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上,朱欢听取了相关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绩。朱欢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对于提升城市形象、营造投资环境、打造良好工作作风、赢得百姓口碑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定决心把百姓乐见其成的好事办好,让群众享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朱欢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五星级”行政服务窗口,关键是群策群力,各有关部门要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增强主动性,注重细节,强化主动意识,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提升服务意识和流程意识,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推进审批办事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提高创新意识,通过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创新监管模式,确保简政放权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监督检查,利用好意见箱、意见薄和评价体系,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卡壳的“痛点”,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要完善代办制度,强化代办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代办工作;要做好改革宣传工作,提升群众知晓度,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文化建设,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关心关爱员工的同时,强化对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朱欢还对改革涉及的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