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赴莲花镇督查“五水共治”等工作
2017-03-30 22:37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市水利、环保、农业、“五水共治”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莲花镇实地督查“五水共治”等工作。

童定干一行首先视察了莲花镇昴畈村的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池,对终端池的水质处理和长效运维情况进行了解。童定干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池的运维管理,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池的正常运行。同时,“五水共治”办和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对全市面上各村污水处理终端池的运维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及时整改在长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让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池发挥实效。

在莲花溪昴畈段,童定干查看了全镇小微水体整治作战图,详细听取了莲花溪河长制落实以及智慧河道平台建设等情况,并沿着莲花溪畔的游步道,仔细查看莲花溪两岸洁化、绿化、美化情况以及沿线沟渠、池塘等小微水体整治情况。督查中,童定干还来到千岛湖配水工程莲花段施工现场和莲花镇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集镇截污纳管及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

在听取莲花镇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开展以及其他工作的情况汇报后,童定干说,莲花溪原来是杭州乃至全省知名度很高的“黑臭河”,经过全面治理后,如今已成为了全流域保持在Ⅲ类以上水质、可以游泳的河流,特别是通过有效落实河长制等长效保洁机制,河道及两岸整体生态环境均有了显著的提升,莲花溪的变化可以说是建德“五水共治”工作的缩影,值得充分肯定。

童定干指出,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是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的重要行动,事关产业发展和农村发展。因此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标准,按照巩固、提升、扩面、利用、长效的要求,制定好劣Ⅴ类水清单、成因清单、治理项目清单、销号项目清单、提标深化清单等“五张清单”,深化完善整治作战图和路线图,全面落实河长制等长效管理机制,聚焦池塘、沟渠等小微水体,全力打好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努力树立消劣样板,确保“五水共治”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童定干强调,莲花镇要始终坚持一手抓环境、一手抓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地方特色和生态优势,重点发展乡村游、民宿等生态经济,积极借鉴周边县市在生态经济发展上的经验和做法,研究探索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径,真正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

督查中,童定干还就莲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以及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