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两代表一委员”提议案办理工作
2017-03-30 22:37

3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提议案交办会,对今年的提议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朱欢、吕平、吕建月、徐亚娟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代表市政府对今年提议案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市政协副主席徐亚娟分别对今年的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组织部对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部署。

据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54件,经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初审,作为提案受理52件,作为代表来信处理2件。今年“两会”期间,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建议172件;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收到委员意见建议269件,经过审查立案249件,并案后实际受理205件。此次会议对提议案办理程序、办理时间节点作出进一步明确。

朱欢在会上指出,参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和今年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城乡建设、环境提升、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重点问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很多具有独到见解和高质量的提议案,体现出对家乡建设的热情和对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盼。我们要全力做好办理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朱欢强调,提升办理水平,交出满意答卷,就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提议案办理的自觉性;要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强化监督督办,进一步增强提议案办理的主动性;要突出重点,分清办理内容的轻重缓急,把握办理程序的重点环节,严格办理时效要求,进一步增强提议案办理的针对性;要改进作风,以向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求真务实,进一步增强提议案办理的实效性,为实现建德跨越赶超和新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就今年具体办理工作,朱欢强调,根据“两代表一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解决问题;注重沟通交流,坚持开门办理,抓住办前、办中、办后等环节,推动办理工作更有针对性;强化巩固办理成效,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重心,务必让“两代表一委员”满意,让群众切实受益。(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